机关建设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政协机关举行“书画欣赏”专题讲座
【来源:市政协】 【作者:项缪】 【 】 【2018年09月30日】

9月29日上午,市政协机关邀请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温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市政协书画社秘书长吴彰作“书画欣赏”专题讲座。

在讲座上,吴彰介绍了历代名家的大量书画代表作品,从动静之美、繁简之美、墨色之美、用笔之美等四个角度以及传承之美、书画融合之美、修养之美、性情之美等四个方面解析了中国书画的视觉之美和内在之美,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派各家的特点及风格,引导大家欣赏和品味中国书画的独特艺术价值和神奇魅力,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悠远不息的生命力。

此次讲座是市政协机关开展“墨香机关”创建的活动之一。根据今年温州市“墨香单位”创建要求,机关还将组建书画兴趣小组,进一步加强墨香文化的宣传和引导,点燃干部职工参与书画艺术活动的热情,让机关干部职工感受书画魅力、体验书画乐趣,共享书画奥妙,丰富业余生活。

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参加了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