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政协要闻
领导活动
首页
> 要闻快递 > 领导活动
     
 
谢树华副主席会见全美浙江总商会访问团
【来源:市政协】 【作者:郑琼】 【 】 【2018年09月30日】

9月2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会见了由林光会长率领的全美浙江总商会来温考察团。

林光会长感谢温州涉侨部门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总商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华侨应急服务热线设立的背景和初步考虑。并表示,中美经济往来和文化交流日趋频繁,应急事件频发,华侨应急服务热线作为公益服务项目,可以为华人华侨游客出现意外时提供应急协助,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免费帮助。总商会准备投入一万美元推进这一爱心慈善事业。商会陈永坤监事长表示,近年来,全美浙江总商会在团结和带领广大旅美侨胞创新创业、回馈桑梓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组织百人访华团助力“一带一路”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团结海外侨胞,参与家乡建设,致力于促进中美交流与合作。

谢树华副主席向访问团传达了第十次全国侨代会基本概况、会议重点、主要精神以及温州参会情况,重点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精神和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他希望海外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在“华商回归”、“智力返乡”中发挥更大作用,也欢迎广大海外华侨“常回家看看”。并强调,侨团是团结凝聚侨胞的平台和纽带,要坚持规范化和功能化、年轻化、信息化。在完善章程、规范会务、按章办事的同时,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等方面积极作为,着力打造工作品牌,最大限度地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吴惠芳,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林宏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市外侨办副主任周海平,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等陪同会见。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