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政协】 【作者:林叶】 【 】 【2018年09月30日】

9月3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余梅生主持会议。

余梅生指出,此次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既是一次学习交流会,又是一次动员部署会,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党组自觉肩负新时代人民政协政治使命,将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抓起来、抓上去、抓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建工作的全面覆盖、加快履职质量的全面提升,高质量推进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余梅生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突出政治性,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层层传导压力、级级抓好落实,从严从实履行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职责。要贯彻政治要求、体现全面性,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融入到政协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在政协系统落地生根。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实效性,聚焦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牢政治建设这一统领、组织建设这一重点、作风建设这一关键,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要坚持改革探索、彰显创造性,深刻把握政协党的建设的特点和规律,深化实践探索,推动政协工作的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和方式创新,走出一条具有政协特色的党的建设新路子。要注重统筹兼顾、体现全局性,正确把握强化党的建设与紧扣中心履职的关系,科学统筹、系统谋划,确保党的建设与政协履职双促进、双提升,用履职的实际成效衡量和检验党的建设的实际效果。 

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黄寿龙、谢树华、徐有平、王丽峰,秘书长朱增岳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