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政协要闻
领导活动
首页
> 要闻快递 > 领导活动
     
 
余梅生主席走访瓯海区丽岙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
【来源:市政协】 【作者:林叶 叶艳琼】 【 】 【2018年09月21日】

畅通民意收集渠道 强化代表履职意识

9月2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队走访瓯海区丽岙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

近年来,丽岙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坚持阵地全覆盖、进站全员化、工作制度化、活动常态化,围绕本街道经济发展、环境卫生、民生服务等问题开展活动,在密切群众联系、畅通民意收集渠道、强化代表履职意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真正实现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零距离”。

余梅生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各级党政联系群众、各界代表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其独特作用,坚持服务发展大局与履行代表职责相统一,在联系群众中找准方向、在依靠群众中创新方法、在服务群众中彰显作为。

余梅生强调,要提高站位强信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团结各方力量、汇聚各界智慧,共同将温州发展谋准抓实干好。要勇于担当有决心。积极参与营商环境优化、综合交通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党政中心工作,主动担当、积极建言,发挥好党委政府与群众连心桥的作用。要团结各方聚民心。把政治效果和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在联系群众中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切实发挥汇聚民意、议政监督的作用。要真情真效暖人心。聚焦老旧小区化粪池运维、共享单车和“四小车”规范管理等群众关注的琐碎事,将社会民生改善压实到“最后一公里”,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余梅生希望人大代表联络站着力在规范管理、提升功能、畅通渠道、合力共建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基层代表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心同行,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等工作,合力谱写好新时代温州发展新篇章。

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城建资环委主任周晨晖等参加调研。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