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政协召开数字经济专题学习会
【来源:市政协】 【作者:叶艳琼】 【 】 【2018年09月20日】

9月20日,市政协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的履职能力水平,召开数字经济专题学习会,邀请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厉敏作数字经济专题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作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厉敏详细介绍了数字经济的概念定义、提出背景和内涵本质,并结合《浙江省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建设方案》,系统阐述了我省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总体框架,展望了数字经济今后发展方向。

陈作荣指出,数字经济以数字化丰富要素供给,以网络化提高要素配置效率,以智能化提升产出效能,是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新引擎。如何通过履职助推全市数字经济发展,陈作荣强调,要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具体要做到学懂精神,读懂政策,把握实际,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解决好议什么的问题,着重抓住基础设施提升、市场主体培育、优势产业打造、人才队伍培育、营商环境建设等课题,积极建言、助推解决;要解决好做什么的问题,通过委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等途径,拿出一批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谢树华、诸葛启钏、王丽峰,秘书长朱增岳,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机关科级以上干部,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专家智库成员参加学习会。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