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乐清
     
 
乐清市政协举行政情交流会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
【来源:乐清市政协】 【 】 【2018年08月17日】

8月9日上午,乐清市政协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政情交流会,政协委员与住建局、市政公用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10个部门和乐成、城东、城南等街道的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围绕乐清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是破解城市管理难题、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有效途径。今年以来,乐清通过集中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管理、城市面貌得到了较大提升,但与先进地区和群众期望相比,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今年5月,市政协通过专题调研,共征集到30多个相关问题,经梳理汇总主要涉及10多个部门、街道的工作。

会上,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与会政协委员结合前期调研拍摄的现场照片、制作的PPT,提出了“城市建筑立面、人行道、绿化带的规划和建设”“‘1+8’城市管理办法的落实”“城西片垃圾废品焚烧”“城市路灯管理”“智慧城管功能发挥”“五把扫帚”“出租车不文明行为管理”等14个方面的问题与建议,相关部门一一作答。

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指出,政情交流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政协委员与政府部门直接对话、交流沟通搭建起有效平台,从而通过协商讨论的方式共同促进问题的解决。针对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稳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整改提升;市政协也将持续开展跟踪监督,主动助力问题解决取得扎实成效;全社会更要积极宣传引导,营造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指出,政情交流会的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言务实,为政协民主监督、政府改进工作提供了重要渠道,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政情交流会上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城市精细化管理要“以功能和品质论英雄”,要大力实施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推进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市政设施、市容秩序、公园靓化、交通秩序、河道保洁、广告立面等领域整治提升;要大力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建立完善统筹协调、协同推进、快速响应、监督考评等机制,常态化抓好日常监管治理;要大力提升智慧城市水平,加快城市大数据管理平台、智能交通等建设,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迈上新台阶。

乐清市副市长王东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徐扬、赵思平、万昌春、章海根、林月和,秘书长卢品才等出席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