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余梅生主席率队视察温州市民中心运行情况 环境一流 管理一流 服务一流
【来源:市政协】 【作者:林叶 叶艳琼】 【 】 【2018年08月17日】

8月1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部分政协委员专项视察温州市民中心运行情况。他指出,要把市民中心正式投用作为我市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新契机,加快政务服务集成化、规范化、高效化,为全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作示范、树标杆。

余梅生一行详细了解市民中心的功能布局、窗口设置、信息化建设、周边交通等情况,现场询问各业务窗口的服务内容、工作流程和办结效率,并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问候交谈。

据悉,温州市民中心于今年7月31日试运行,按照“一网、一窗、四端、五化”的政务服务格局,设置了社会事务、商事服务、投资项目、社保医保、不动产登记、住房公积金、公安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八大综合专区,目前开设了400余个办事窗口,涉及53个部门1600个事项,实现了“一楼式办公”“一窗式办理”“一站式服务”。 

余梅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出,建设温州市民中心是我市改革惠民、服务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我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拉高工作标杆,围绕“环境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目标,强化担当、提升服务,将温州市民中心打造成高效便民的服务端、群众需求的反馈端、政务工作的显示端、优化绩效的传输端。要以机制创新为切点,推动改革提速,通过改革实践、不断发现问题,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做到业务下沉、就近服务,推动行政效能提速增效。要以数据共享为关键,创新服务手段,强化信息化和数据资源的整合运用,探索建立信息互认共享平台,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减少审核时间、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要以作风整治为要求,严实服务管理,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严厉整治“慵懒散慢”,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努力把市民中心打造成为展示温州政务服务形象、宣传城市发展环境的重要窗口。 

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秘书长朱增岳,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毅,副秘书长杨晓燕、陈伟峰,研究室主任徐琮琦、委员工委主任吴高宏、社法委主任李世斌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视察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