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文成
     
 
文成县政协文史研究员会议召开
【来源:文成县政协】 【 】 【2018年08月16日】

近日,文成县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召开文史研究员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雷旭燕参加会议。

文教卫体和文史委主任赵翁钦传达市政协文史工作精神,介绍过去一年县政协文史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2017年,县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组织了敖里、龙川文史雅集,收集地方姓氏文献资料,征集、编纂、出版了《文成文史资料》第三十二辑(《疚庼日记》第三、四册)。2018年,县政协文史主要工作是编辑出版《文成文史资料》第三十三辑,协助市政协文史委完成人民公社“三亲史料”征集任务。此外,也继续开展文史考察、刘基文化研究、民俗文化挖掘等活动。

会议还给文史研究员颁发了聘书文史研究员们在会上各抒己见,谈文史工作中的经验、体会,谈遇到的问题与难点,体现出浓浓的文史工作情怀。

雷旭燕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县政协文史工作取得的成绩,赞扬文史工作者是一群有情怀、有执着奉献精神的人,指出文史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不仅传承历史,也是当前乡村振兴中对文化挖掘的需求。她指出,尽管当前文史工作还存在经费、人员短缺等一系列问题,但政协文史工作要坚持特色,要加强文史队伍建设,把文史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