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鹿城
     
 
注重条块结合 创新履职平台——鹿城区政协委员履职向街镇延伸
【来源:鹿城区政协】 【 】 【2018年08月16日】

为进一步丰富政协委员履职形式,畅通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直通车”渠道,更好地做好服务联系群众的各项工作,近日,鹿城区政协召开街镇活动组召集人会议,专题部署规范政协委员街镇活动工作。鹿城区政协主席徐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协委员街镇活动组是鹿城区政协的一个创新之举,也是一个全新的履职载体,它是在原有界别设置的基础上,将区政协委员以街镇为单位进行编组开展活动,以街镇活动组形式开展政协基层履职活动,这是政协界别活动的重要补充形式,对丰富议政内容、畅通社情民意、创新监督渠道等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九届鹿城区政协以来,各街镇活动组纷纷组织开展委员履职活动,如山福镇活动组组织委员考察本地特色产业、项目,为当地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蒲鞋市街道活动组助力街道“大拆大整”工作和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广化街道活动组开展“寒冬送温暖·关爱暖人心”的冬至送温暖活动,丰门街道活动组开展鞋企转型升级专题调研等等。各街镇活动组经过一年的不断实践,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及时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和街镇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委员们根据深入基层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形成提案、调研报告或社情民意信息,为街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各街镇活动组对一年以来街镇活动组的工作作了回顾。会议充分肯定了街镇活动组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要明确职能定位,切实增强区政协委员街镇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增进基层干群关系。及时将群众呼声反映给党委政府,将党委政府的决策传递给广大群众,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二是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向街镇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反映基层和民众中带有普遍性、预警性、突发性的问题,促进基层社会矛盾的及时化解和基层民主建设。三是拓宽政协履职空间。街镇活动组对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具有天然优势,能够拓宽建言献策的信息渠道,丰富提升参政议政的组织形式和履职效果。

下一步,鹿城区政协委员街镇活动组将以加强学习为着力点,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以视察调研为立足点,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以反映民意为切入点,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以助推落实为出发点,发挥理顺协调的作用,同心协力,忠实履职,共同推进鹿城政协工作更上一层楼。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