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首页 > 机关建设
     
 
市政协机关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热潮
【来源:市政协】 【作者:项缪】 【 】 【2018年08月01日】

省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发出以来,市政协机关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融入机关工作全过程,坚定执行、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真学、真抓、真干、真落实。

突出“快”字,做到真学。自省市委部署开展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后,市政协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并制定贯彻意见,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加快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助力“八八战略”再深化、再创温州发展新辉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市政协机关党组随即部署了具体行动方案。同时,市政协还召开了秘书长工作会议,向各县(市、区)政协传达了省市委及市政协学习贯彻意见,真正做到了“三个确保”:即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党员模范执行、委员广泛参与,确保“跟得上”;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聚焦问题学,确保“学得透”;坚持一个支部不少、一名党员不落,确保“全覆盖”。

突出“深”字,做到真抓。根据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的部署要求,7月下旬,机关党委牵头组织机关各党支部深入开展了“学指示、谋新篇、显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做好“三个结合”:即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理论武装;结合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重要主题,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政协履职实际,深入谋划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强化履职能力。

突出“实”字,做到真干。具体做到“三个强化”:强化问题查摆,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对标新要求新任务,深入查找自身工作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强化任务落实,结合机关半年度工作考核,严格落实专委会“3+X”履职清单、干部述职等制度,系统评估、督促落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强化制度管理,发挥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机关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推动制度落实,提高机关运行效率。

突出“严”字,做到真落实。坚持以党建引领政协履职,深入推进市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510”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求真务实、勤勉实干的浓厚氛围。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明确”:明确任务,要做到任务落实无盲区、廉政防控无死角;明确责任,构建机关党组、党组成员、专委会主任、重点岗位人员、纪检监察机构等五个层面责任体系;明确内容,深入推进政治建设固本强基、中心工作强力助推、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等十大主题活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