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民主同盟
     
 
盟市委胡荣党主委一行赴乐清开展基层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大走访”活动
【来源:民盟市委会】 【 】 【2018年08月01日】

2018年是民盟温州市委会基层组织届中年。为全面了解盟内干部队伍建设整体情况,努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后备干部队伍。盟市委领导根据工作部署,开展基层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大走访”活动。

7月27日上午,盟市委胡荣党主委率盟市委办公室主任胡迎春、组织部副部长陈莉赴乐清开始第一站的走访,并在乐清中学“盟员之家”召开座谈会。民盟乐清市委会班子成员、乐清部分基层支部主委以及盟内乐清市管干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何文军主委首先代表民盟乐清市委会汇报了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开展的有效措施。民盟乐清市委会在后备干部的培养推荐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是从2016年起试行《基层组织盟务工作考评办法》,以考评的方式促进基层组织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同时在考评中把那些盟员公认、政治素质好、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挑选出来。二是在盟内、外积极创设有效平台,盟内新成立了8个工作委员会,盟外向政协及有关政府部门推荐优秀盟员挂职锻炼,给盟员以施展才能的机会。三是后备干部选拔上严把“入口”关,明确选拔目标,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结合盟务工作贡献度、参政议政投入度及专业特点、年龄结构开展合理选拔。但乐清的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上依然存在年龄偏大、后备偏弱、实职偏少等问题。

胡荣党主委在听取民盟乐清市委会和与会同志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民盟乐清市委会近年来在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为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打铁先得自身硬”,把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作为第一要务。作为盟员自身要在提高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只有练好内功,厚积薄发,才能在新的岗位新的平台上游刃有余。 二是“筑得良巢引凤来”,作为基层组织要在建章立制、建设有效特色平台上下功夫,要以“双十佳”支部创建活动为载体,鼓励盟员评优创先,进而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三是总结成功经验,发掘创新方法。要及时总结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成功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进而建立一种长效机制,本着为民盟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调研期间,胡荣党主委走访了中共乐清市委统战部,与中共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明皓、常务副部长鲍式谦进行了会谈,双方对民盟乐清市委会的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