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信息 区县动态 领导讲话 媒体聚焦 履职成果 活动掠影
市政协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6月1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九次常委会议,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余梅生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抓牢“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工作有力度、有突破、有成效、有亮点,正呈现出由点上突破向全面深化发展的良好态势。接下来要贯彻落实好《2018年温州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点》,坚持以企业、群众满意为标准,聚焦职能优化、制度完善、信息共享、服务提质这四大领域、实现变“多窗跑”为“一窗跑”、变“盲目跑”为“规范跑”、变“现场跑”为“数据跑”。变“群众跑”为“干部跑”这四个转变,推动改革向纵深处推进、向阻力位攻坚,动真格、出实招,见质量、重效果,将“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实抓深,抓出成效。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余梅生就助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从政治上观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统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温州新发展凝心聚力、共同奋斗。要强化大局意识,围绕续写温州创新史、再创温州新辉煌“两新”要求,将各项履职谋深谋准,做到党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就帮什么。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年度履职计划,落实营商环境建设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两项监督,深化专题协商、调研视察、团结联谊三项工作,树好“六送下乡”、社情民意、融媒体宣传、委员工作室四大品牌,努力打造更多叫得响、推得开的工作“精品”。要强化团结协作,打造更广、更大、更高效的政协协商平台,将各方面力量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来,形成合力、推进改革。要强化严实作风,深化政协党的建设,强化委员履职管理,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上,市政府汪驰副市长听取了协商发言,并作了积极回应。市编办就有关情况作了通报,10位与会常委发表了意见。会议还专题协商了其他事项,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王振滔、黄寿龙、谢树华、徐有平、鲍小瓯、诸葛启钏、王丽峰,秘书长朱增岳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