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信息 各地动态 领导讲话 媒体聚焦 背景资料 他山之石 议政建言 活动掠影
嵊州市政协:“四看法”助力垃圾分类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联谊报


嵊州市政协自今年4月启动垃圾分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以来,市政协主席孙海荣和六位副主席分别带领小分队开展实地监督。截至目前,已组织在嵊州的省、绍兴市及嵊州市政协委员345人次、85个小分队走访督查278个行政村。

在监督过程中,形成了垃圾分类“四看”法:一看农户初次分类,二看保洁员工作,三看制度落实,四看终端运维,这“四看”让委员全面、准确地掌握了第一手资料。第一阶段民主监督大行动,共发现问题155个,提出对策与建议123条。委员们形成共识,只有盯紧不放、跟进不歇,才能精准有效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市政协及时总结阶段性监督情况,形成专项监督调研报告,书面汇报市委、市政府。市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市政协的监督成果,批示要求抓好落实,第一时间将落实情况反馈市政协。

在积极做好监督成果反馈的同时,市政协充分运用社情民意信息等平台,找准发声的切入点、共振点和着力点,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截至目前,各专委会及定向监督组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共提交意见建议9篇,形成监督调研报告3篇。

“城乡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易反复的工作。”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更加注重长效监督,在第二季度、第三季度连续开展民主监督活动,通过一环跟着一环督、一锤接着一锤打,持续跟进监督,确保监督焦点不散、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党政部门的沟通联系,健全完善跟踪督办和反馈制度,将各个监督组提交的报告及时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增强“宣、帮、促”实效,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助推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