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信息 各地动态 领导讲话 媒体聚焦 背景资料 他山之石 议政建言 活动掠影
湖州政协: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集中行动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政协网站


根据省政协统一部署和要求,4月26日,我市两级政协组成监督小组,分赴全市各区县和有关企业,就“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民主监督开展统一行动。市政协主席杨建新,副主席高东、竺鸰、李红,秘书长钮建新等参加。

围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今年省政协的一项重点履职任务。根据省政协统一部署,市政协结合实际,制定了《湖州市政协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协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实施方案》,通过委派民主监督小组、举行专题协商议政、定期反馈落实等工作举措,积极助推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深入开展。

杨建新一行先后赴吴兴区欣环卫基地和南浔区和孚镇旺能环保有限公司开展监督,与企业负责人、公司技术工人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垃圾分类处理系统运行和有害废弃物处理情况,详细询问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探讨解决办法。欣环卫在全国范围内积极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的项目建设,打造“智慧化、一体化”的环卫体系,通过智慧化管控、机械化作业、标准化考核实现了城乡环卫工作的“一体化、链条化、集约化”。旺能环保去年共接收处理生活垃圾53万余吨,发电1.7亿千瓦时,实现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杨建新在座谈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踊跃在监督工作中唱主角,自觉当好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信息员和示范员,通过监督及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补齐短板,齐心协力助推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其他6个民主监督小组在政协有关副主席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的带领下,分赴各区县开展监督。各区县政协也同时组织委员赴各乡镇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