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信息 区县动态 领导讲话 媒体聚焦 履职成果 活动掠影
文成县政协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暨 “城乡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成县政协


4月26日至27日,县政协副主席郑士钗带领第三监督组,赴巨屿、珊溪、桂山、西坑、铜铃山等5个乡镇,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暨“城乡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监督组深入走访7家企业,围绕深化改革环境、审批效率、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直接对话,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巨屿工业园区,企业负责人普遍反映这几年的营商环境变好,审批服务效率提高。在西坑畲族镇和铜铃山镇,监督组分别走访了龙麒源风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猴王谷风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景区负责人重点反映了旅游交通和用地审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监督组还实地查看了桂山乡平溪村、西坑畲族镇让川村、铜铃山镇等地的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从监督情况看,各地在硬件投入上比较到位,如投放分类垃圾桶、建设分类终端设施等,但也普遍存在农户思想认识不够、运行经费难以保障、偏远地区清运难等问题。

下一步,监督组将整理汇总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形成民主监督报告,报送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