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信息 各地动态 领导讲话 媒体聚焦 背景资料 他山之石 议政建言 活动掠影
鄞州政协:践行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鄞州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联谊报


围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今年鄞州区政协的一项重点履职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协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启动会议上的精神及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立足争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实际,日前,鄞州区政协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动员大家切实发挥委员的示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共建绿色鄞州。

城乡生活垃圾涉及千家万户,是群众期盼的民生关键实事。区政协动员全体委员以身作则,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带头参与,率先垂范,切实担当起委员责任,引领委员所在的委组和周边群众,做好垃圾分类处理,让垃圾分类处理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彰显良好文明城市形象;建言献策,争做垃圾分类的参谋者,充分发挥好政协智力密集优势,围绕城乡垃圾分类处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多层面、多视角的调查研究,通过专题协商、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为垃圾分类处理提供更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主动有为,争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按照就地、就近、就便原则,监督协助居住小区垃圾收集点和相关人员做好垃圾分类处理的各个环节,汇聚起全区共同维护清洁家园的正能量;积极宣传,争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主动当好垃圾分类处理的倡导者和宣传员。走进社区、深入基层,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倡导“垃圾不落地,鄞州更美丽”的理念,营造人人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区政协主席郑坤法表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个切口,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政协责无旁贷。一方水土,因文明而和谐;一座城市,因清洁而美丽。通过开展省、市、区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认认真真干好关键小事,同心协力助推“城乡垃圾分类处理”,确保鄞州区成功创建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打造品质新鄞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