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信息 各地动态 领导讲话 媒体聚焦 背景资料 他山之石 议政建言 活动掠影
慈溪政协:监督助推垃圾分类处理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联谊报


让每位委员有平台有任务有职责 慈溪市政协多形式开展民主监督

 

“按照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总体目标,突出政协特色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联动同行,全力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奋力助推美丽幸福慈溪。”日前,在慈溪市政协委员学习日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动员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表示。

根据统一部署,慈溪市政协成立5个民主监督小组,分别联系指导有关委组,积极组织在慈溪的三级政协委员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调研视察,收集社情民意,深化民主监督活动,提出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对策建议。

切实强化委员意识,增强民主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政协通过业务辅导、情况通报等方式,帮助委员知情明政,及时了解掌握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各委组按照就地就近就便原则,深度聚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这一主题,积极组织实地视察、专题调研、提案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反映、手机网络监督等履职活动,让每位委员在监督工作中有平台、有任务、有职责。

切实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形式多样、手段灵活的优势,综合运用政情交流会、对口协商会以及提案督办、集中评议等方法载体,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积极创新监督理念,不断拓展监督形式。市政协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实现政协监督与舆论监督的优势互补;强化互联网与监督活动的深度融合,鼓励委员随看、随拍、随记、随传,引导委员深入基层一线,用随机督查的方式,边监督、边汇总、边分析,查实情、找问题、献良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