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信息 各地动态 领导讲话 媒体聚焦 背景资料 他山之石 议政建言 活动掠影
绍兴市政协:动真格求实效 助推垃圾“三化”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联谊报


近日,绍兴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市循环生态产业园和越城区翰林越府小区,分别视察调研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营和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这标志着绍兴市政协联动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全面启动。

绍兴市政协一直非常重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去年进行了专题视察和调研,今年初又召开了专题界别协商会。省政协“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启动会召开后,市政协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并按照省政协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绍兴实际,研究出台市政协联动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实施方案。

要求深刻领会垃圾分类处理“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的重要内涵,以助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为突破口,深入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积极提出务实、科学、管用的对策建议,为当地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按照省政协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各项任务。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加强源头治理的监督,助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方法上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广泛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形成良好氛围,为助推城乡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造势鼓劲。

针对这次专项民主监督,绍兴市政协特别强调动真格、求实效,监督活动不定时间、不搞陪同、不打招呼。在各级政协联动监督、组织委员集中监督的基础上,鼓励委员分散监督、组织小分队监督。对监督活动提出了明确的量化要求:每位政协委员对自己居住的小区(社区或行政村)开展监督,一年至少发现一个问题、提出一条建议;每个界别活动组联系一个社区,对社区面上情况进行监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