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信息 区县动态 领导讲话 媒体聚焦 履职成果 活动掠影
余梅生主席赴瓯海区调研基层站所服务管理情况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4月2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余梅生赴瓯海区专题调研基层站所服务管理情况。

 

余梅生实地走访了瓯海区市场监管局瞿溪所、国税局瞿溪所、国土资源分局娄桥潘桥所,听取各站所负责人的工作介绍,并就站所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问题,向现场群众进行询问,深入了解基层站所服务管理情况。余梅生对瓯海区加强基层站所服务管理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基层站所是党委政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窗口,直接影响着我市营商环境建设的成效。要义无反顾、从严从实,切实加快基层站所作风整治,优化基层营商环境,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基层群众满意。

余梅生强调,要一肩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扫除思想理念“痼疾”,聚焦基层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提升基层站所服务管理水平,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落实落地。要一心为民,优化为民服务,从企业群众实际体验出发,加快各类网上服务平台向基层延伸,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让窗口服务更高效、让热线咨询更专业、让事项办理更便捷,让企业和群众更满意。要一以贯之,完善管理机制,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和考核评价制度,强化激励约束和监督制约机制,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便民制度,真正做到行为有规范、办事有章程、执法有依据。要一身正气,严实队伍管理,聚焦过度监管、强买强卖等不正之风,加强基层站所队伍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增强站所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打造风清气正、勤勉务实的基层政治生态。

余梅生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履职为民的理念,积极投身“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广泛收集民意、务实监督建言,助推基层站所建设,为我市营商环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毅,研究室主任徐琮琦,经科委主任周启政及瓯海区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