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信息 各地动态 领导讲话 媒体聚焦 背景资料 他山之石 议政建言 活动掠影
文成县政协召开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部署会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文成县政协


4月20日下午,文成县政协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动员部署会,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省市政协以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要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为突破口,重点针对“深化改革优环境”十条措施落实情况、“执纪监督治怠政”十条措施落实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情况,以及垃圾分类处理的机制健全完善和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前端源头分类减量、末端处置能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方面赴各乡镇、相关部门开展督查,查找困难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刘金红指出,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助推“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分别是今年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和市县两级政协联动的重点履职任务。政协委员要深化理念认识,提高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省市县委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把准方向、对准目标,以专业眼光查找问题、以专业知识务实建言,多提符合实际、专业性强的管用意见,切实助推党政决策落实落地;要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着重关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氛围营造、垃圾分类、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执纪监督治怠政、审批提速提效、涉企政策优化服务等问题,切实把准民主监督的针对性;要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先进与落后共督、集中与分散同行、明查与暗访并用、督查与宣传共举,进一步提升民主监督的实效性;要严守工作纪律,以真抓真管、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切实强化委员主体意识,当好运动员、宣传员、监督员、智囊员,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为文成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胡晓雄主持会议,副主席郑士钗,党组成员叶飞,秘书长叶洪锋,各工作组、联络组组长,县府办、电视台、新闻中心负责人及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