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信息 各地动态 领导讲话 媒体聚焦 背景资料 他山之石 议政建言 活动掠影
温州市政协积极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强化使命感 增强精准度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联谊报


4月19日,联谊报头版头条以《温州政协:强化使命感 增强精准度》为题目,重点报道了市政协积极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现予以全文转发分享。

 

省政协“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启动会召开后,温州市政协迅速行动起来。日前,市政协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市县两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部署会。

 

根据《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市县两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方案》,市县两级政协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为突破口,重点针对机制的健全完善和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前端源头分类减量、末端处置能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方面赴各县(市、区)开展督查,查找困难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部署会上,市政协主席余梅生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监督使命感,聚焦省委、市委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把准方向、对准目标,切实助推党政决策落实落地;聚焦关键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关注区域平衡、顶层设计、垃圾分类、资金投入、长效管理、氛围营造等问题,增强监督精准度;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先进与落后共督、集中与分散同行、明察与暗访并用、线上与线下融合、督查与宣传并举,提升监督实效性;严守工作纪律,以真抓真管、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切实增强委员主体意识,敢于较真,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部署会前,余梅生带领调研监督组赴乐清市岭底乡仰后村、芙蓉镇西塍村,实地了解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调研监督组建议,强化顶层设计,围绕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生态化的目标,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管理体系,做到指标、技术、责任、政策、投入、措施、监管“七到位”。强化难点破解,聚焦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关键问题,通过生产环节“控”、流通环节“限”、消费环节“管”、投放环节“准”,系统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强化长效管理,建立健全政府主导下的综合协调、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推进机制,鼓励多元化投资模式,完善法规政策,按照污染者付费原则,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及处理收费制度。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商场、进宾馆、进窗口活动,加强舆论引导和社会监督,在全社会形成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