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要闻信息 区县动态 领导讲话 媒体聚焦 履职成果 活动掠影
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带队赴龙湾区、温州高新区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4月19日,根据市政协统一部署,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带领市政协第三监督组赴龙湾区、温州高新区开展联动助推“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年”和“城乡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并督查挂钩联系的龙湾区十字河整治进展情况。

 

 

谢树华一行走访了浙南科技城科技金融中心、青山控股集团总部经济园,详细了解了楠溪江路垃圾定时收运点、御珑湾智能垃圾分类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情况。

 

 

 

作为龙湾区十字河市级河长,谢树华还实地察看了河道清淤施工现场,深入了解河面保洁、水质达标等情况。此外,监督小组还分别召开“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座谈会。

 

 

对于营商环境建设,谢树华充分肯定了龙湾区的工作进展:一是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二是专项整治,措施有力;三是氛围良好,成效显著。谢树华指出,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要做到:一是坚持理念先行,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问需企业;三是坚持部门支招,努力形成合力。

对于“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谢树华表示,龙湾区生活垃圾分类起步工作可圈可点,有制度保障,有宣传教育,有落实措施,有创新亮点,但推广工作仍然任重道远。谢树华强调,做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思想认识是前提,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垃圾分类是关键,要进一步做好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的分类工作;装备设施是保障,要进一步加大政府投入;示范引领是重点,要进一步扩大示范范围。

市政协研究室主任徐琮琦,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吴惠芳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龙湾区政府副区长戴旭强,区政协副主席张良飞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