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 全会日程 图片传真 大会发言 大会简报 大会资料 全会报告 媒体聚焦
委员们继续讨论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3月30日上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讨论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在分组讨论中,政协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领域,紧扣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万晓萍委员:结合地域特色,出台扶持学前教育发展的地方性政策;加强民办幼儿园的规范与监管,做到“疏堵结合”。

钱强委员: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加快高校扩容。

周蒙滔委员:突破地域限制,尝试异地建设实验室,缓解科研人员不足问题。

张文淼委员:加强法律宣教和普法工作,面向不同群体进行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以修宪为契机,深入学校对中小学生进行普法宣传。

周赛珍委员:“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硬件上日趋完善,但部门间仍然存在信息割裂问题,应尽快打通信息壁垒。

江衍妙委员:建议在处置非法集资案件时,要加大对受害人的救济。

马文兵委员:建议加大招商引资项目的把关,不要只为面子工程签约虚的项目,确保项目落到实处。

张乘燕委员:法检工作力量不足,也凸显了招工难的问题。建议政府部门采取自主办理,解决口径不一、人手不足的问题。

徐立新委员:项目引进后,审批手续复杂、时间跨度太长,严重影响政府公信力、影响温州经济发展。建议项目专员要一竿子到底,全面负责项目进度,直接向市领导报告。健全项目专员考核考绩办法,表现优秀的,给予奖励,特别优秀的破格提拔任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