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 全会日程 图片传真 大会发言 大会简报 大会资料 全会报告 媒体聚焦
严格监督有力度,强化服务有温度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市政协会风会纪监督工作彰显特色,取得成效

3月30日,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大会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监督,做深做细做实监督工作,确保了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本次大会的会风会纪监督工作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指导有方。余梅生主席高度重视会风会纪,在各组召集人和工作人员会议上亲自部署,多次强调,使会风会纪在与会人员中深入人心、形成共识。陈作荣副主席在大会期间,亲切看望会风会纪监督组工作人员,并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朱增岳秘书长全程关注会风会纪情况,并对监督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市纪委领导亲力亲为指导监督工作,并提出“严格监督要有力度,强化服务要有技巧,每日宣传要有主题”的指导思想,监督组办公室认真把握,使整个监督工作既有纪律严肃,也有人文温馨,对此,与会委员和列席人员反响很好。

二是主动作为,履职有力。监督组办公室人员,既是大会工作人员,又是现场统筹协调者、各督查小组的成员,同时也是会风会纪宣传员,大家通力协作,高效运转,在大会期间,主动向各讨论小组监督员通报情况,提醒注意事项,认真把握各个节点,及时消除苗头性倾向,确保了整个监督工作有力有效。各督查小组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还主动协助现场引导、秩序维持、投诉处理等工作,得到了与会人员好评。

三是流程顺畅,运转有序。由于这次政协有四次全体会议,三次小组讨论、两次列席人大会议,中间还穿插港澳台海外人士座谈会等,会议讨论地点时有变动,为使每个环节都能无缝对接、环环相扣,会风会纪监督组办公室制作了具体操作流程表,使每位督查人员对自己的监督内容、范围及要求,了如指掌。在流程中,由于监督组办公室设计的“每日一报”表科学合理,大大减轻了各委员小组联络员的工作量,也提高了数据汇总效率,使监督和数据统计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四是氛围浓厚,宣传有效。监督组办公室按照“每日宣传要有主题”的要求,撰写会风会纪情况信息,在政协网站和APP上刊发4篇信息,以营造优良会风会纪氛围。同时,每日注重收集会场会风会纪情况和各督查小组人员工作场景图片,并以图文并茂形式上传到工作微信群,真实记录会风会纪督查员的风采,大大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使监督更加主动,服务更加有温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