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全会新闻 全会日程 图片传真 大会发言 大会简报 大会资料 全会报告 媒体聚焦
市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协


3月29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各界委员和列席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有关报告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听听他们怎么说?

叶剑淼委员:温州科技信息化金融发展需求迫切,可采取政府牵头、企业投入研发的发展模式,推进温州信息化进程。要加快智能制造步伐,大力推广绿色制造理念。

王振宇委员:温州的城市规划中,政策制定应该要着重考虑城市发展、产业发展的规律,促进产学研科教充分融合。

 

方军委员:要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王北铰委员:温州当前引进培养人才,首先要办好自己现有的大学,有了大学,有些高端机构才有可能建在温州。

金胜威委员:温州应积极出台人才优惠政策,解决人才子女教育问题和住房问题,打破常规,留用人才。

夏逢春委员:文化部门的职称评定有名额限定,很大程度影响了年轻同志的工作积极性。

徐文珍委员:建议在公共场所设置共享轮椅、共享婴儿车等设施,让一些特殊群众也能享受到出行的便利。

施端银委员:在乡村振兴的规划中,要把统一规划和农村自身的特点结合起来。要为农村提供更多的教育,大力加强农村人才的培养和引进。

戴海东委员:温州作为铁三角,没有地铁。现在嘉兴、湖州都在造地铁了,温州还在研究阶段,应跟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