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余梅生在市政协常委会上强调 以新思想引领新作为 以新作为推进新发展
【来源:市政协】 【作者:林叶 叶艳琼】 【 】 【2018年12月03日】

12月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余梅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肩负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贯彻全国政协、省政协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新方位新使命,强化政治意识、群众理念、务实精神和“一线”定位,坚定制度自信、真情履职为民、模范践行落实,以新思想引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以新作为推进新时代温州新发展。

 余梅生强调,必须把思想引领作为中心环节落实下去,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引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的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政协履职有机结合起来,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同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大学习、大武装、大宣传的浓厚氛围。必须把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落实下去,严格按照“党的建设全覆盖、党的组织全覆盖”的要求,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将制度建设贯穿政协党建全过程,推动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实起来、强起来。必须把紧扣中心履职尽责落实下去,围绕我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城市精建精美,大干交通、干大交通,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政务环境优化及社会民生“关键小事”等方面,主动聚焦、积极履职、助推落实。必须把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落实下去,树牢“数量适度、质量为要”的导向,着力增强资政建言质量、调查研究能力、平台载体功能、履职力量联动,真正做到高站位谋事、高水准建言、高质效履职。必须把加强政协队伍自身建设落实下去,抓牢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这个关键少数、制度机制完善这个关键保障、政协履职管理这个关键手段、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这个关键作用,引导政协干部和委员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先锋,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动表率。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方向通报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书面听取了市政协各专委会年度工作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王振滔、黄寿龙、谢树华、徐有平、鲍小瓯、诸葛启钏、王丽峰,秘书长朱增岳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