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九三学社
     
 
“两个健康”哪儿还不“健康”——温州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把脉开方
【来源:联谊报】 【 】 【2018年12月27日】

“对某些行政处罚办法中涉及到的‘涉嫌违反’的自由裁量权是否也应有权利清单?” 日前,由温州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组委员、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参政议政骨干组成的调研组赴苍南县,就“两个健康”先行区等开展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反映的问题引起了关注与讨论。

今年8月,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获得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的批准,成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的全国首个改革“试验田”。11月,《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和具体措施》发布,明确“80条新政”,助力企业发展,深化改革开放。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有关企业,深入了解当地推进“两个健康”先行区试点改革的进展情况。对企业家代表反映的问题,大家纷纷支招。

九三学社苍南县委副主委汤君连说,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的不一致,对企业有失公平公正,也不利于“两个健康”,建议政府适时推进对有关行政处罚办法中涉及“嫌疑违反”评判标准的标准化,出台相应清单,加强对有关行政监管行为的标准化。企业家代表李芳明说,有关部门要站在“两个健康”发展的高度,站在做强地方品牌的角度,增强企业家的信心。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经济工作委员会委员陈明形建议,在“两个健康”先行区试验中,应向疑罪从无的方向靠拢,以“两个健康”助力民营经济做优做强。

苍南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垂共说,建议和问题都非常实际,对在“两个健康”先行区试验中存在的某些“亚健康”现象要认真研究,共同致力于保护企业家的自信,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九三学社温州市委副主委胡晓霞表示,调研组将把此次收集的相关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提交有关部门,积极推进相关问题落地解决,为 “两个健康”先行区试点改革成功提供参考。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