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讲话 学习动态 研讨交流 视频报道
温州政协系统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工作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联谊报


联谊报讯  “加强新时代温州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时不我待、任重道远。我们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在近日召开的温州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余梅生说。

今年以来,温州市政协狠抓市县两级政协机关党组建设,实施机关全面从严治党“510”主题活动,加快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形成了党建工作大推进、质量大提升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题中应有之义,是肩负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使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履职、抓履职首先抓党建的理念,践行新思想、把握新方位、肩负新使命,推动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实起来、强起来。

会议强调,抓党建重在抓落实,树立高标准、聚力高质量、展现高水平。抓牢政协党组领导这个核心,肩负起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牢政协履职的正确政治方向。抓牢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抓好政协党组织设置创新,探索建立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机关党组织、专委会党组织工作体系,建立政协党建工作领导机制,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工作的全覆盖。抓牢党建项目化运作这个方法,加快基层委员工作室建设,拓展网上党建阵地建设,打造更多叫得响、拿得出、推得开的党建特色品牌。抓牢制度机制建设这个保障,完善学习履职制度体系,将制度建设贯穿履职全过程。全市各级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党员委员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当好政治坚定、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履职为民、遵规守纪的表率,努力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中交上出色的“政协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