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工作
研究室
提案委员会
委员工作委员会
经济委员会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
教科卫体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委员工作委员会
     
 
社福社保、少数民族界别组开展少数民族非遗项目传承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市政协委员工委办公室】 【 】 【2018年12月17日】

12月13日至14日,市政协社福社保、少数民族界别组与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别组联合开展委员活动,赴苍南、永嘉等地围绕少数民族非遗项目传承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省、市政协委员近20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苍南县凤阳、岱岭两个畲族乡,参观了凤阳非遗馆、畲语畲歌教学基地、云上畲村祭祀广场和岱岭畲族博物馆,体验了岱岭畲乡欢迎仪式,观看了畲乡竹竿舞、婚嫁表演、刺绣演示等民族文化传承活动,听取了当地畲族文化传承发展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市政协委员围绕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还走访了浙江杜白环保产业集团,就民族文化融入企业、杜白环保材料推广和应用、环保材料研发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此次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采取省市县三级联动的形式进行,促进了省市政协委员间的沟通交流,也进一步增强了委员履职实效,有力助推了我市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发展。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