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政协要闻
领导活动
首页
> 要闻快递 > 领导活动
     
 
余梅生主席赴鹿城区调研民生工作 聚焦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推动民生项目精细化建设
【来源:市政协】 【作者:林叶 叶艳琼】 【 】 【2018年12月11日】

12月1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余梅生赴鹿城区调研民生工作。

余梅生一行实地视察了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市政配套道路、小区爱心便道等项目建设情况,并在蒋家桥社区召开座谈会,就聚焦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推动民生项目精细化建设这一主题,与相关镇街、社区负责人座谈交流。

余梅生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改善和保障社会民生,从生活质量到生态环境,从大建大美到精建精美,持续加大各领域民生工作的力度,工作成效明显。当前,市委提出要聚焦聚力高品质生活,抓好基本民生改善,加快建设“五美”新温州。作为人民政协,要坚持将群众满意作为根本追求,强化群众意识、践行为民宗旨,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助推民生领域“最后一公里”问题解决,努力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余梅生强调,要注重落细落小,坚持将精细化管理作为民生工作的重要落脚点,抓住基础设施、管理机制、保障措施三个关键,解决好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注重品质品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要求推进,为群众打造更有品质、更具品位的生活环境。要注重原汁原味,重视和加强城市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让群众充分感受温州城市文化的独特魅力。要注重方式方法,强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模式,加强民生工作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更有效、更优质地推动社会民生改善。要注重实际实效,突出实效导向,及时兑现对群众承诺的事项,同时要完善制度设计、强化制度落实,推动民生工作常态长效,以实际效果让群众真正感到满意。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毅,研究室主任徐琮琦,鹿城区相关领导及部分政协委员、智库成员参加调研。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