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言
建言动态
首页
> 委员建言 > 建言动态
     
 
温州市政协妇联界别组提案建议:在基层治理中唱响“她声音”
【来源:联谊报】 【作者:夏紫裕】 【 】 【2018年11月05日】

妇联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和广泛的社会属性。温州市政协妇联界别组在今年的市政协全会上提案建议,补齐短板,让妇联组织积极参与基层治理。

近年来,温州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撑起妇女儿童保护伞,巾帼助力平安创建。打造“三八维权周”“平安禁毒宣传月”“反家庭暴力周”特色宣传品牌,开展广场咨询、百场普法讲座下基层等活动,利用网站、微信等开展妇女儿童普法宣传教育。实现全市村级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全覆盖,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纳入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内容。建立“平安妈妈”志愿服务网络,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供平安服务等系列志愿服务。开展新一轮“巾帼创业信贷助推行动”。开展妇女学文化、科技、法律、礼仪、技能、健身活动,做大做优女性课堂。开展美丽庭院创评、五水共治、大拆大整、垃圾分类等行动。举办家庭文化节系列活动等。

温州市各级妇联在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系列问题。为了基层治理中的“她声音”唱得更响,提案建议,针对妇联组织经费问题,应积极梳理、整合相关资金、资源及服务对象需求,部门间相互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合购买社会服务,提高妇联在基层治理中的参与度;针对部门资源“碎片化”等问题,建议聚集各类师资力量、品牌项目、专业团队等,形成全市性的信息资源库,在部门网站、官方微博、微信上搭建信息资源向基层输送的平台,为基层组织、阵地开展服务和活动提供力量支持;针对基层妇联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等问题,建议基层党委政府要加大力度推进乡镇、村(居)妇联干部的专职化和培训力度,深入挖掘各领域优秀的妇女代表,并吸纳进入妇联组织,优化人员结构,实行交流机制。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