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工作
研究室
提案委员会
委员工作委员会
经济委员会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
教科卫体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文史委考察传统村落保护情况
【来源:市政协】 【作者:杨志华】 【 】 【2018年11月30日】

11月29日,文史委主任卢剑平一行11人,赴洞头区考察传统村落保护情况。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省级历史文化村落金岙村、花岗村的保护情况。金岙村位于洞头半屏岛中部山顶,该村大部分民宅均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保留下来的石头房,是洞头为数不多生态良好且保持古朴风格的小渔村。花岗村是洞头保存最完整的传统村落之一,也是洞头首批“花园村庄”建设实施村之一。村里保留了100多座石头房,大多建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为尽量保持传统村落的原貌,该村从20世纪八十年代起,不再新建住房。目前这两个村都因地制宜,利用村庄优良环境和建筑资源,大力发展民宿经济。

考察组听取了当地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肯定了当地在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也指出要处理好保护与建设的关系,要注意保护好传统村落的历史风貌,避免出现破坏性开发。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