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余梅生在全市政协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提高站位谋事 把握大局干事 奋力作为成事
【来源:市政协】 【作者:林叶 张建武】 【 】 【2018年11月30日】

11月30日,市政协利用一天时间,分别召开市政协机关及各县(市、区)政协工作务虚会,总结今年履职经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提高站位中谋事、把握大局中干事、在奋力作为中成事,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迈得更稳、更实、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余梅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协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党政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奋力担当作为,推动政协工作向高质量聚焦、向高质量迈进,全市政协工作越来越活跃、越来越规范、越来越有影响。

对于明年政协工作,余梅生强调,要在弄清楚上级有哪些要求、实践有哪些经验、现实有哪些需要的基础上,深刻把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主题,助推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发展主题,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履职主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工作主题,精确聚焦、奋力作为。要在工作重点谋划上下功夫、求实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服务发展大局、强化民生服务水平、强化党建工作质量,精心谋划一批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履职任务、服务群众活动和党建工作举措,推动政协工作从“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要在工作载体创新上下功夫、求实效,着眼于增强政协工作开放度,完善多层次、多元化的理论学习体系,拓展协商建言的广度效度,做强委员工作室特色品牌,加快融媒体宣传矩阵发展,构建更加开放的新时代人民政协。要在工作机制完善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完善协商议政质量、政协民主监督、调查研究工作、市县政协联动、成果跟踪反馈等机制,夯实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制度基石。要在工作作风严实上下功夫、求实效,以一线意识、一线标准、一线作为,不断加强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努力将新时代政协工作抓实干好。

市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副秘书长和11位县(市、区)政协主席在会上分别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黄寿龙、谢树华、徐有平、鲍小瓯、诸葛启钏、王丽峰,秘书长朱增岳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