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政协围绕少数民族乡村产业振兴开展专题协商
【来源:市政协】 【作者:林叶 张建武】 【 】 【2018年11月28日】

11月28日下午,市政协围绕少数民族乡村产业振兴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少数民族乡村发展,组织引导不断加力、政策措施不断加码、产业发展不断加速、特色村镇不断加强、氛围营造不断加深。全市7个民族乡镇工农业总产值从2015年的2.78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5.22亿元,2017年全市少数民族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218元。

会上,与会人员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从产业兴旺、文化挖掘、人才培养、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对策和建议,共同助推少数民族乡村产业振兴。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指出,要注重基层党建,突出政治建设统领作用,将制度建设贯穿工作全过程,引领民族乡村发展。要注重融合发展,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行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开发,重视人才要素的保障,培育民族特色产业。要注重环境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道路建设等群众最急需的民生服务着眼,加快民族村寨建设。要注重文化挖掘,推动民族文化创新型转化和创造性发展,激发民族文化活力。要注重“三治”并进,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的乡村治理体系,创新民族乡村的社会善治机制,维护民族和谐稳定。

余梅生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部署,持续聚焦少数民族乡村发展,发挥政协资政建言、监督助推、凝心聚力等功能,抒写新时代温州新发展中的民族团结美好篇章。   

 

副市长苗伟伦参加会议并通报相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黄寿龙、谢树华、鲍小瓯、王丽峰,秘书长朱增岳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