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政协要闻
领导活动
首页
> 要闻快递 > 领导活动
     
 
余梅生主席赴平阳调研政协工作
【来源:市政协】 【作者:林叶】 【 】 【2018年11月27日】

11月27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走访平阳县政协机关,听取政协履职情况汇报和下步工作建议。

余梅生充分肯定了平阳县政协近年来的履职成效。他指出,平阳县政协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商环境提升、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党政工作重点和社会民生热点,深化“月商会·委员论坛”、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提案办理协商等履职载体,认真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委员信息云管理等,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尤其是深入抓好“请你来协商”基层协商平台创建试点工作,构建了“1+12+X”工作模式,成效明显。

余梅生就如何提升政协履职质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对标对表全国政协、省政协的履职要求,突出“深”字抓政治引领、突出“精”字抓履职重点、突出“优”字抓为民服务、突出“实”字抓载体创新、突出“严”字抓队伍管理。谋划明年工作时,站位要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履职方向。选题要准,聚焦党政正在谋划实施的重点工作和事关长远发展的前瞻性战略性问题,找准履职切入点。建言要实,广泛调查、深度研究、坦诚协商,做到高起点建言、深层次立论、专业化献策。参与要广,创新平台载体,切实增强政协工作开放度,最大限度地将各方面信息反映好、各方面智慧汇集好、各方面力量团结好。效果要佳,把握数量适度质量为要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努力将每项工作做成亮点,将每个亮点做成品牌,在新时代温州新发展彰显政协作为、抒写政协篇章。

市政协秘书长朱增岳等参加走访。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