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民主促进会
     
 
温州民进“开明助学工程”鹿城站启动仪式在临江小学举行
【来源:民进市委会】 【 】 【2018年11月26日】

11月22日上午,民进温州市委会、民进鹿城基层委在温州市临江小学联合举行“开明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开明助学工程”鹿城站启动仪式。民进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晓燕、鹿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施文明、山福镇党委书记邹本笃、山福镇党委副书记周弼、民进鹿城基层委副主委刘建亮等参加启动仪式。

送教环节,市委会邀请鹿城区教育研究院德育研训员、温州市教坛中坚王晓君老师,温州市建设小学黄丽曼老师,永嘉县桥头镇第七小学胡胜盼老师三位会员和鹿城区非遗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准会员朱铭,以及民进之友、温州市蒲鞋市小学范玮玮老师分别开出了阅读指导课《罗伯生气了》、数学游戏课《魔术纸条》、作文课《作文修炼六步行》、艺术课《剪纸概谈》和创客教育课《初始scratch》五堂展示课。

在开明奖学金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向24位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学金。杨晓燕副主委通过讲述寒门女孩王心怡707分考北大的故事以及她以前的学生、现在临江小学的校长夏明燕的故事,勉励孩子们学习榜样,在面对贫穷、面对挫折、面对困境时,能积极乐观、厚积薄发。

在共建座谈会上,夏明燕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学校以“善待童年”的办学理念为引领,提速教学专业成长、开启育人专业研习、提升后勤专业服务,在薄弱中求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师资、硬件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温州市教育局电化教育馆林春、鹿城民进原副主委周建春和送教老师先后发表了各自对学校发展的看法,并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途径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施文明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民进组织关注孩子、关注教育、关注农村的精神和情怀。鹿城区虽然是温州核心区,但教育资源依然不平衡不充分,统战系统要整合各方资源,关注鹿城西部山区教育,助推乡村教育振兴。

最后,杨晓燕副主委作总结讲话,临江小学是一所有历史的学校,建校已有八十余年;是一所充满善意的学校,“善待童年”的办学理念非常好,真正做到了把学校还给孩子,把孩子还给他自己,尊重儿童的天性,因此孩子们阳光开朗,是花儿般的少年;是一所走向怒放的学校,体现在办学思路十分清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因此在办学思路中,育人应该排在首位。希望今后通过助学工程,帮助学校做好三个方面的事:一是办学理念的提升。要充分结合教育现代化的理念,真正实现人的现代化。二是硬件的提升。通过对接教育局等部门,完善学校信息化设备配置。三是师资的提升。除了送教,还可以通过在线课程、微课等形式,用信息化手段使农村学校获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助学,我们是认真的。希望通过三年一轮的助学工程,同时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这里的孩子们从小心中有星辰大海。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