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政协要闻
领导活动
首页
> 要闻快递 > 领导活动
     
 
余梅生调研我市法院工作 以民为本主动作为 司法护航温州发展
【来源:市政协】 【作者:林叶 叶艳琼】 【 】 【2018年11月23日】

11月2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队赴市中院调研法院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主动聚焦“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制定《关于为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30条,健全完善15项司法服务举措,助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

余梅生一行参观了市中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专区、调解专区、家事审判专区,观看了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题宣传片,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交流。

余梅生在听取市中院徐亚农院长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全市法院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忠实履行职责,为新时代温州新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要突出政治属性,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以新思想引领法治建设。要突出大局观念,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融入、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特别是要结合我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抓好调查研究、做好谋划思考,以强担当护航改革发展。要突出民本意识,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根本政治立场,从企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着眼,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效能,以真情怀服务人民群众。要突出法治思维,注重运用法治理念和方式来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提高法院工作法治化水平,同时加大改革力度,为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实施提供更多“温州样板”。要突出自身建设,坚持将制度建设贯穿队伍工作全过程,努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院队伍。

市政协副主席黄寿龙,秘书长朱增岳,相关委室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