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平阳
     
 
温商慈善基金会捐资助学仪式在平阳鳌江六小举行
【来源:平阳县政协】 【 】 【2018年10月08日】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一曲《感恩的心》在仲秋绿意盎然的的校园里久久飘荡着……

9月25日,温商慈善基金会捐资助学仪式暨平阳县政协教育体育界工作室活动在鳌江六小举行。温商慈善基金会常务副会长管应豪苍平瑞第一代表处主任陈敏兆及温商代表、平阳县政协教体届工作室成员、县教育局、鳌江学区相关科室负责人、受助学校教师代表、受助学生共五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蔡贤奉校长致欢迎辞。他指出:“捐助源自真诚,关爱本是无价。温商企业家们此次亲自莅临学校,与学校三十位特困学生结对助学,这种扶贫济困的高尚情怀弥足珍贵,让人务必敬佩和感动。希望全体受助同学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拳拳爱心和殷切期望,用积极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品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这些叔叔阿姨们!”

在歌曲《感恩的心》中,三十位受助学生依次来到爱心企业家身边,一对一沟通交流并接受助学金。拳拳爱心,浓浓温情……

林媛媛同学代表三十位受助学生发言,对叔叔阿姨们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叔叔阿姨们的无私捐助让他们再次感受到了人间大爱的温暖,坚定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他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阳光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管应豪在会上介绍:温商慈善基金会是由富裕之后不忘初衷、大力倡行反哺社会的一帮爱心企业家发起成立。十多年来,该会致力于做好帮扶特困群体,坚定扛起弘扬乐善好施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的旗帜,为社会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事。从2014年开始,协会开始资助特困生学习,至今已经帮扶一千多名学生,在一定程度上为他们解决了学习上的后顾之忧。他希望全体受助学生能从小在心田里播下爱的种子,努力学习,胸怀国家,长大后能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詹淼代表平阳县政协教体届工作室发言。他指出:国家要振兴,教育是根本,孩子是希望。实施捐资助学,帮助有困难的孩子顺利地完成学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大重要标志。温州温商慈善基金会到鳌江镇第六中小学捐资助学,把有限的慈善资金无偿地捐给经济困难的学生,帮助孩子们度过目前的困难,让同学们能够安心地完成未完成的学业,真切的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非常令人敬佩。他希望受助同学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和接班人。要勇于责任担当,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根植于学校,胸怀祖国。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即使出身贫寒也不能自卑。而要更加勤奋努力地学习,自强自立,发奋进取,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他向学校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把坚持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二要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学校教育的基础工作,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让全校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三要把全面贯彻落实《义务教育管理标准》作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行动指南。引领教师专业进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把学校办成“管理规范、内涵发展、富有特色”的农村一流学校。

据悉,此次受助的三十位同学中:有父母离异跟随年迈爷爷奶奶的、有父母亡故的、有身体残疾的、有家庭特困的……此次活动后,基金会成员将不定期的深入受助学生家庭,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好跟踪帮扶工作,及时解除他们求学之路上的后顾之忧,为他们插上奋飞成才的翅膀!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