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动态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国致公党
九三学社
市工商联
首页
> 党派(团体)动态 > 中国民主同盟
     
 
用好手中的笔 做好新时代的答卷——2018年度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来源:民盟市委会】 【 】 【2018年10月16日】

10月7日下午,民盟鹿城区基层委调研工委委员、参政议政骨干分子和新盟员等三十多位盟员相聚温州市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四楼会议室,参加民盟鹿城区基层委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鹿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施文明、民盟鹿城区基层委主委应真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温州市委会调研工作部部长、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副主委陈兴良主持。

会上,首先由民盟鹿城区基层委调研工委主任郑玮公布2018年度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参政议政工作成绩。随后,参政议政先进代表金洁、张速进、邓明慧等盟员先后进行信息撰写经验交流发言,他们以丰富精彩的社情民意信息范例,讲解社情民意信息的热点捕捉策略,建议盟员们要将努力成为习惯,潜心研究,以宽广的视野、详实科学的数据去论述,提出合理实效的措施办法。其他参会盟员在热烈会议气氛中,积极参与参政议政话题讨论。

民盟鹿城区基层委主委应真对基层委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应真主委用自己成长的经历告诉盟员,应该对社会多份关注,对问题多份思考,对民生多份情怀,关注专业的同时也要关注与外界的联结,在民盟的团体里要相互沟通,协同攻关,拓宽视野,勇于前行。

中共鹿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施文明对民盟鹿城区基层委参政议政平台的搭建,活动的组织,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赞赏。希望盟员们担当起参政议政的社会职责,为社会贡献民盟力量。同时,要用好盟员参政议政的职能,用专业的视觉看问题,不仅要术有专攻,而且要触类旁通。社会处处皆文章,处处皆学习,联结不同专业来开发共同的课题来解决社会问题,用好手中的笔,做好时代的答卷。

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向参会的盟员介绍了2018年盟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和课题调研方面的成绩,上报的社情民意信息被采用和推广,引起各级部门的重视,特别指出鹿城区基层委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成绩在温州基层组织中名列前茅。并对导师制、认领制等工作方法大为赞赏,同时,胡荣党主委也指出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建议盟员们要充分认识新形势对参政党的要求,组建调研团队,举办参政议政专题沙龙,抓住热点问题,抓民心所向,进行社情民意以及课题的撰写与研究。参政议政是民盟工作的第一要务,新盟员更应该积极参与,以优秀盟员为榜样,传承民盟先贤的优良作风,为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多做贡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