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鹿城
     
 
鹿城区政协召开推进社会养老事业发展协商议政会
【来源:鹿城区政协】 【 】 【2018年10月16日】

近日,鹿城区政协召开推进社会养老事业发展协商议政会,围绕鹿城社会养老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广泛听取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进社会养老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鹿城区户籍人口达76.8万人,全区60岁及以上人口共16万,占全区户籍人口数的20.8%,居全市第一位。预计到2020年,该区60岁及以上人口将超过17万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加速,如何在有限的城市资源中拓展养老空间,是该区近年来持续关注的课题。

会前,政协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郭公山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旭阳老人公寓,深入了解鹿城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微机构” 破解居家养老难题,郭公山社区采取“社会众筹+社会化参与”的社区养老新模式,引入5A级社会组织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对入驻的社区社会组织和养老园进行指导,定期开展各类社工活动。

一走进旭阳老人公寓,入住的老人们正在围坐聊天。在参观了园内相关配套设施后,委员们又详细了解了公寓的运作情况。在这里,老人公寓与社区医院毗邻,让老人足不出户即刻享受到家庭医生服务,有效促进医疗资源下沉。

鼓励社会力量全面进入养老服务领域、在大建大美中加入养老设施规划、完善护理行业学科体系……会上,鹿城区民政局通报了该区养老事业发展的情况,各位委员、专家和社区负责人聚焦养老事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鹿城区政协主席徐强表示,社会养老事业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必须统筹兼顾,合理布局,要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扶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鹿城区政协将进一步着眼民生诉求,做好平台搭建,利用“请你来协商”这个载体,发挥协助党委政府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开创鹿城区社会养老事业新局面贡献政协力量。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