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瓯海
     
 
瓯海区政协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瓯海区政协】 【 】 【2018年10月11日】

10月9日,瓯海区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瓯海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林宝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留红光、沈岩明、姜化钧、李芍,秘书长周才静出席会议。

会上,留红光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姜化钧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汪洋同志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浙江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葛慧君在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事关政协工作方向和大局的根本之举,是破解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的迫切需要,是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政治使命的必然要求。

林宝新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政协协商民主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政协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发挥政协党组织的整体功能;要加强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领导,切实改进政协机关党的建设,从严管理党员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

林宝新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学习,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各专委要牵头落实好;要切实抓好政协机关党组的制度建设,研究完善相关制度,建立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无党派人士和宗教界人士,政协党组联系民主党派等制度;瓯海区政协机关党组要主动加强与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直机关党工委的联系,共同做好区政协机关的党建工作。

瓯海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中共界、特邀人士界的全体委员参加此次学习会。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