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政协要闻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方案(草案)征求市政协委员意见
【来源:市政协】 【作者:林叶 叶艳琼】 【 】 【2018年10月10日】

10月10日上午,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方案(草案)委员征求意见会在市政协召开。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出席征求意见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综合交通发展,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规划局配合,委托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和温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于2016年6月全面启动了《温州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8-2030年)》编制工作。经过广泛调研和意见征集,《规划》(草案)已通过专家评审,目前正在征求相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余梅生指出,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涉及温州城市建设长远发展,具有统筹城市内外、客货、近远期交通发展、科学配置交通资源的重要功能,是城市交通领域最重要的规划。要立足大格局、大手笔、大力度,着力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着力建设安全可靠、便捷畅通、绿色低碳、智慧网联的人民满意交通,着力打造多方联动、治理有效、融合发展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抓好《规划》的编制完善,为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提供科学的规划引领。

余梅生建议指出,在规划编制中,要注重前瞻谋划。科学研判城市交通未来发展的实际需求,综合考虑交通建设、城市空间、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提高规划的前瞻性、战略性。要注重因地制宜。在总体把控、统筹协调的基础上,立足城乡之间、东西部之间、各县(市、区)之间发展的差异性,加强对有关指标和项目的量化研究,提高规划的操作性、实效性。要注重以人为本。从规划理念到规划方案、再到规划实施和项目运营,都坚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充分考虑群众对交通发展的多元化诉求,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注重融合发展。加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之间的协同发展,提高综合交通体系的运行效率。要注重有效管理。推进绿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实施“互联网+交通”战略,加快“智慧交通”发展。

余梅生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主动聚焦、积极建言,助推我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

会上,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就我市综合交通体系的现实情况、战略目标和规划方案作了介绍,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专家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徐有平,秘书长朱增岳,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毅,研究室主任徐琮琦,提案委主任邹跃新,城建资环委主任周晨晖等参加会议。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