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言
建言动态
首页
> 委员建言 > 建言动态
     
 
池凌云:给孩子一片明净的文学空间
【来源:市政协】 【 】 【2018年01月04日】

孩子们天性中的创造力、想象力是一笔难能可贵的财富, 市政协委员池凌云建议应该创办《温州儿童文学》书刊,给他们一个展示的平台,致力培养下一代的文化创造力!


一、创办《温州儿童文学》主题书刊,发表让孩子喜闻乐见的、能感动他们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面向全市少年儿童接受投稿,提倡高雅品位,提升语言环境,提高少年儿童阅读和写作水平。让孩子们从眼下碎片化的网络语言风潮中,获得一片属于他们自己的明净的文学空间。

 

二、主题书刊的编辑工作需要有专业能力的人来承担,可以由温州本地优秀诗人成立一个诗歌创委会,兼职做具体的编辑工作,避免增加人员负担。

 

三、主题书出版之后,可以进入全国市场发行。鉴于目前公开出版刊物的刊号申请困难,以主题书的形式定期出版温州少年儿童文学作品,鼓励培养少年儿童对文学的爱好,提升良好文化语言环境。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