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乐清
     
 
乐清市政协召开政情交流会推进污水管网运维
【来源:乐清市政协】 【 】 【2017年09月26日】

9月21日下午,乐清30余名政协委员与市政公用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针对污水管网建设、验收、维护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议政交流,为推进污水管网运维共谋对策。

 

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副主席陈亦殊、赵思平、万昌春、章海根、林月和,秘书长卢品才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伟琼应邀出席。

 

今年7-8月,市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走访了乡镇(街道)、项目承建企业,实地调研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污水处理厂工程,对乐清污水管网现状、处理设施运维及后续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据调查,乐清截至8月底,已累计建成污水管网3312.66公里,完成泵站、提升井建设58座。其中,今年全市已建成污水管网867.94公里,完成投资近6亿元。

 

交流会上,参与调研的政协委员们抛出了管网铺设进度与污水处理能力建设不匹配、截污纳管质量如何监管、管网验收移交为何如此慢、后期维护专业人才如何保障、农村污水处理如何保质等 10多个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现场一一作了详细诚恳的回答。

 

市政协主席潘云夫强调,要提高认识、稳步整改,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对委员反映的问题,再作深入调查研究,尽快拿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和办法,促进污水管网运维工作有实质性的改善;要深化建议、扩大宣传,吸引更多的市民群众主动关注身边的管网建设和运维工作,给予截污纳管、部门日常监管执法工作以更多的关注,共同促进污水管网运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继续跟踪、助推落实,各位委员也要继续关心和支持污水管网运维工作,对会议交流的相关问题、委员意见建议以及部门答复承诺事项在下阶段工作中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更好地促进污水管网运维工作在保障民生权益、改善人居环境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