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工作
研究室
提案委员会
委员工作委员会
经济委员会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
教科卫体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黄少铭副主席赴洞头区大小门岛调研
【来源:市政协】 【作者:曾伍英】 【 】 【2017年09月23日】

9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黄少铭率九三学社政协委员、基层委员会成员一行赴洞头大小门岛实地察看了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大门港口物流区促淤堤工程、黄岙二期围涂工程及小门石化起步区等项目,并听取大小门岛公司负责人对工程成果进展的情况汇报。

 

调研现场,调研组专家成员围绕大小门岛的资源禀赋、基础设施建设和长远规划进行了现场交流,并针对当前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言献策。黄少铭认为,大小门岛港区作为温州三大核心港区之一,是我市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大项目,承载着温州赶超发展的蓝色梦想,应充分利用当地良好的地域和海域等天然条件优势,借鉴先进城市的港口建设经验,完善我市港口发展规划,同时根据温州地域特征、海域优势和区位优势招商引资,加快石化产业基地开发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优化整合项目对接、洽谈、签约、建设和后期跟进服务等各级政府职能,形成一体化服务体系,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特别是针对当前大小门岛港区开发缓慢、大部分港口资源未得到有效开发和利用的现状,建议我市借鉴国内外港口投融资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港口开发建设,实现港口建设和经营的多元化,以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升级,助推温州海洋经济发展。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邹跃新、农业农村委主委王友松、副主任汪建成、文史委副主任叶定强参与调研。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