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乐清
     
 
乐清政协提案办理助力公交移动支付
【来源:联谊报】 【作者:赵伯敏】 【 】 【2017年09月22日】

8月15日开始,乐清市城市公交全线开通包括五种支付方式的移动全支付乘车功能,今后乘客出门坐公交车只需一个手机就能搞定。据悉,开通公交移动支付在温州尚属空白,乐清市政协通过提案办理促成公交移动支付,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持续改善。

 

目前,乐清市正在整合相关服务平台,链接综合行政执法、交警、城市公交等各线上系统,设计一个集路况查询、交通管制、停车诱导、拥堵上报、智能移车、掌上车管等交通出行服务的“畅行乐清”APP,预计12月底可推广试运行。



这些公交服务、便民出行的新变化与市政协提案密切相关。今年初,民盟市委会在乐清市政协全会上提交了提案《关于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建设幸福畅行乐清的建议》。提案在加快智慧交通前瞻规划步伐、建设智能交通网络和数据中心、规范智慧交通建设标准、完善智慧交通试点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由市政府承办,负责交通建设的副市长领办。

 

通过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与交通局、治堵办、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局、公安局交警大队、运管局、城市公交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座谈面商,分析提案建议,听取多方意见,研究办理方案,明确了实施城市公交移动全支付、建设“畅行乐清”服务平台、完善电子交通诱导屏系统、推行“互联网+”信号灯配时智能化、开通城市公交免费换乘等十大交通为民新措施,并明确职责分工,倒排办理进度,提案办理工作得到了有效的落实。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