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言
建言动态
首页
> 委员建言 > 建言动态
     
 
吴安定委员关于加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施管理的建议
【来源:市政协】 【 】 【2017年08月03日】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加快建设“两美”浙江,温州小城镇不能掉队。我市该如何更好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吴安定给出以下建议。

1、提高整治设计水平

强调规划设计引领是我市小城镇未来发展方向。建议加强设计审查和指导,用优秀的设计成果有效推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瓯派民居打造等工作。加快形成具有温州特色的小城镇设计、实施和管理体系。完成整治规划后,积极开展小城镇城市设计和重要节点、公共空间设计工作。

2、合理分配整治资金

我市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主要围绕“治脏”“治乱”“治差”三大领域,但仍存在部分城镇以街景环境整治代替小城镇综合整治。建议全面落实“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工作任务,即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治理改造危旧房、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强调综合整治资金使用应包括小城镇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特别是环境卫生和城镇秩序。建议在强化硬件投资建设的过程中,同时注重软件建设,即城镇群众的素质培养和文化建设,强调长效管理。

3、强调一镇一品建设

温州大部分乡镇都有自己独特的环境特征和历史文化。建议从整体平面和立体空间上统筹城市建筑布局,结合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协调小城镇景观风貌,深入挖掘并彰显每个小城镇特色。避免人为强行统一风格,抹杀不同历史时期建筑、环境遗留的痕迹。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