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鹿城
     
 
鹿城政协:既有“商”的活力 更有“文”的魅力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温文文】 【 】 【2017年08月23日】

 “鹿城不仅要有‘商’的活力,更要有‘文’的魅力。”近日,温州市鹿城区政协主席徐强在城市“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题议政协商会上的话,引起共鸣。

 

  “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承载着鹿城区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希望,也寄托着群众对家乡发展的殷切期许。区政协本次专题议政会目的在于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更好地助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加快实现城市转型、经济转型的精彩蝶变,切实提升鹿城中心城区首位度。

 

  会前,徐强带领30余名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实地调研黎二村拆迁现场、朔门街和永宁巷历史文化街区以及南戏博物馆。会上,掌握丰富调研材料的委员们发言积极踊跃。

 

  林观众委员建议,进一步明确“大建大美”目标定位,重点体现温州建设国际时尚智城中的标杆之区、首善之区。注重在挖掘生态文化等特色资源和引擎项目的基础上,着重谋划斗城山水带、九山湖区块、老城时尚街区等具有竞争力的区块。

 

  林海转委员建议,温瑞塘河作为温州城市“两线三片”(瓯江沿线、塘河沿线、三垟湿地片、中央绿轴片、历史文化街区片)靓丽品牌重点打造区域之一,要进一步加大保护、开发与建设力度,重塑水乡风貌,再现昔日美景,实现整体转型。

 

  周森委员说,鹿城各历史街区恰处在旅游“绿轴”,这些片区老旧危房基数大,又存有文保建筑,相关部门在开发过程中应更加注意腾空开发、整体开发、有序开发。

 

  蔡钢铁、方岚等委员就推动人文景观复兴、加快停车设施建设、平衡城市建设资金等问题坦诚建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定恩对委员们的建议给予点赞。他表示,要积极采纳委员建议,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补短板、强基础、树高地,在提升产业质量和城市更新上下功夫,共促产业升级与城市转型。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