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工作
研究室
提案委员会
委员工作委员会
经济委员会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城乡建设和资源环境委员会
教科卫体委员会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研究室
     
 
市政协召开“政府大数据共享”课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市政协】 【作者:周纲】 【 】 【2017年08月21日】

8月1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政府大数据共享”课题调研座谈会。

 

会上,市府办、市人力社保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编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卫计委、市审管办等9家单位介绍了加强政府大数据共享、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相关经验举措,并就课题调研提出建设性意见。市政协委员王振宇、张雪梅、胡国南等课题组成员,围绕调研提纲展开讨论,针对我市政府大数据共享中存在的数据壁垒、信息安全、法律风险等突出问题,提出市级统筹、人才支撑、流程再造、产业联动等对策建议。课题组组长、研究室主任徐琮琦对会议讨论意见做了梳理小结。

 

谢树华副主席在会上指出,推进政府大数据共享是信息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政府办事效率的重要抓手,认真做好此次调研很有意义。他对课题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入调研。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借鉴经验,集思广益,破解难题。二要顶层设计,科学规划。要站在全市角度,对政府大数据共享工作进行规划设计,力求达到“依法依规,标准统一;数据集中,分级管理;部门应用,安全可控”。三要多方配合,形成合力。既要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位置超脱优势,又要不拘一格、集聚专家,集中时间、精力帮助政府谋划好这项工作,要特别重视成果应用,让调研成果能够有效转化为党政决策和部门政策,推动我市大数据共享工作和数字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