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政协
鹿城
龙湾
瓯海
洞头
乐清
瑞安
永嘉
文成
平阳
泰顺
苍南
龙港
首页
> 县(市)区政协 > 乐清
     
 
乐清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暨界别、委员联络组工作例会
【来源:市政协】 【 】 【2017年08月18日】

8月11日下午,乐清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暨界别、委员联络组工作例会。乐清市政协主席潘云夫,副主席赵思平、万昌春,秘书长卢品才出席,部分政协委员、特邀信息员等参加会议。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责的主要形式之一,也是党委政府联系社会各界群众的一条重要渠道,已经成为政协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近年来,虽然乐清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先进地区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为进一步推进乐清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乐清市政协出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目标考核办法》,聘请42位同志作为市政协特邀信息员,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员的骨干作用。随后,来自温州市政协研究室的信息专家围绕如何做好政协信息工作,为与会人员作辅导讲座,切实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针对我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潘云夫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效,在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时候,要努力从发展大局、乐清实际、群众需求、深层问题等四个方面着眼;要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合力,集聚多方优势,整合信息资源;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规范化水平,加强对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针对界别、委员联络组工作,潘云夫指出,今年上半年市政协各界别、委员联络组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委员参与率高,体现了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下半年,各界别、委员联络组要按计划继续开展各项活动,要结合市委、政府中心工作,有针对性组织开展活动,要为年会的召开提前做好谋划和准备工作,及早进行大会发言的选题,并组成调研组及时开展调研活动,要鼓励和发动委员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





【浏览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